訪客人數:363916 登入網站
活動消息 棒球發展 棒球之父 影像故事 棒球教室 回到首頁
 
基金會簡介
基金會宗旨
基金會組織
中華民國棒球協會
2008網界博覽會─人生好棒
 
謝國城棒球文教基金會首頁 >> 基金會簡介

基金會簡介
謝國城盃理事長頒發獎座
謝國城先生畢生致力於推展台灣棒球運動,為台灣棒運紮下穩固的根基,並帶領中華金龍少棒隊勇奪1969年世界少棒錦標賽冠軍,進而將臺灣棒球推上世界少棒、青少棒、青棒錦標賽三冠王寶座,努力不懈的精神令各界人士讚歎欽佩。因此,被臺灣棒球界尊稱為「棒球之父,少棒之父」。
1980年謝國城先生因長期奔波國內外籌辦棒球賽會活動拓展棒協業務,備極辛勞,加上年歲漸高,不幸積勞成疾心臟病發遽逝,為台灣棒壇三十多年的犧牲奉獻歲月,不得不劃下句點。
1990年由謝國城先生長子謝南強博士及家屬捐款成立「財團法人謝國城棒球文教基金會」,志在藉由本基金會的運作,實踐國城先生「防止棒球隊減少,增加棒球人口」及「結合真實熱誠愛好棒球之心,共同努力達成我們的目標」的遺願,努力重振少棒王國聲威,再度躋身世界棒球強國之林。自基金會成立以來,每年舉辦國城盃少棒,青少棒錦標賽,希望借此提升國內棒球競技水準,普及棒球運動風氣。

  地址 地址:10651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3段63號10樓 電話:02-2755-7169傳真 傳真:02-2755-7669